贵州问答

正安县有哪些地方特产?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1 人气:3472 提问时间:2012/1/6 9:58:13

最佳答案

  野木瓜独产于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正安县无工业污染,其独有的地理位置、自然气候、温度条件孕育了这一独有资源。而正安县则于一九九六年被国务院发展中心等单位评为”中国野木瓜之乡”。

  产于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的神奇之果野木瓜(不同于广东、广西、云南、泰国、菲律宾等热带地区的番木瓜),其皮薄、肉厚、质嫩、味甘酸、气香、品质优良。历代中药古书《本草纲目》、《本草遗失》、《日华子本草》、《证类本革》……及《中药大辞典》记载,野木瓜具有平肝合胃、生律止渴、祛风除湿、活血通经、滋脾健胃等功能。并能治吐泻转筋、心膈痴唾“脚气、水肿、痢疾、霍乱、头风、心痛、腹痛、阳痿早泄等。”现代科学研究表明:野木瓜含果胶、有机酸、黄酮物质和多种矿质元素等,特男g含有含量惊人的超氮化物歧化酶(SOD),活力极高。是葡萄干的200—500倍,也是目前世界上所有水果难以相比的。SOD即养颜抗衰老药物的核心物质,并有抗癌、防辐射等功能。

  正安野木瓜系列产品经中国营养协会、中国进出口食品检验研究中心、中国预防医学科学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北京农业大学食品检测中心等科研所检测化验,评审鉴定野木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总糖、蛋白质Va原、Vc、Vb2及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索。因此,野木瓜开发为食品,不仅营养丰富,并且有保健功能。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1/9 16:58:43 回答者:我不是雪娜丽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