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绥阳县的交通和通讯设施建设如何?

提问者:纯爷们一号 悬赏:0 回答:1 人气:982 提问时间:2012/1/6 9:11:16

最佳答案

绥阳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交通、通讯等条件。绥阳县是遵义市除遵义县外与中心城区距离最近的一个县。从绥阳县城到历史名城遵义为31.8公里的高速公路,至遵义新舟机场13.9公里均为高速公路,距李家湾火车站22公里,到省城贵阳180公里约3小时,到重庆270公里约4小时。目前,全县通车里程达2000公里以上,207省道从南到北横贯县境,303省道横穿北部四个乡镇到桐梓县正在修建的遵崇高等级公路。2007年完成村级公路建设、农村通讯网络建设、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已建成国电网遵义至绥阳110千伏,绥阳至旺草35千伏输变电线工程,县境内小水电装机容量2950千瓦,年发电量540千瓦小时,现装机容量5万千瓦、投资3亿元的清溪河水电站即将动工修建,现全县已开通40000门程控电话和90000多部移动电话,乡乡实施通电话,礼仪、电报、特快专递、邮政快件一应俱全,县城区面积6.8平方公里,全县城镇化率达37.6%。城乡一体化正逐渐成为现实。预计到2012年,城市人口将达到12万人。

  2011年累计投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1.4亿元,改造完成207省道绥阳段,动工建设绥遵高速、机场快速通道、城市连接线、运煤专线等骨干交通工程,实施通乡通村油路321公里、通村通达公路870公里、烟区公路120公里,修建乡镇汽车站6个、桥梁20座,设置渡口3个,全面实现乡乡通油路、村村通公路目标。累计投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6.8亿元,治理病险水库23座,实施集镇和农村安全饮水工程182处,完成烟水配套工程19万亩,建成一批“三小”水利工程,新增有效灌溉面积8.6万亩,后水河水库加高扩建、县城人饮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累计投入城乡电网建设资金2.36亿元,开工建设500KV输变电工程,深入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建成110KV输变电站2座、35KV输变电网工程3个。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1/6 9:19:31 回答者:醉美贵州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