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惠水县境内有哪些野生动物?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1 人气:2583 提问时间:2012/1/4 10:15:15

最佳答案

  野生动物

  1、鱼类

  有鲤、鲫、鳡鱼、南方马口鱼、鲭鱼、草鱼、中华细鲫、大鳞鱲、泉水鱼、云南光唇鱼、银色颌须鮈、贵州鲦鱼、片唇鮈、大鳍刺、鳑鲏、南方长须鳅鮀、泥鳅、短体条鳅、条鳅、乌鳢、凹尾鮠、越南鲶、长尾鮡、黄鳝、大鲵(娃娃鱼)、武昌鱼、非洲鲫鱼、雨蛙、蛙、树蛙、乌龟、鳖、田螺、虾、蟹等。大鲵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蛇类

  有平鳞钝头蛇、赤链蛇、王锦蛇、灰腹绿锦蛇、紫灰锦蚊黑线亚种、黑眉锦蛇、八线游蛇、丽纹游蛇、乌游蛇各亚种、虎斑游蛇、灰鼠蛇、滑鼠蛇、黑头剑蛇、乌梢蛇、纹花林蛇、五步蛇、烙铁头、菜花烙铁头、翠青蛇、山溪后棱蛇、竹叶青各亚种。

  3、鸟类

  苍鹭、白鹭、鸢、松雀鹰、红隼、灰胸竹鸡、红腹角雉、红腹锦鸡、白胸苦恶鸟、山斑鸠、火斑鸠、回声杜鹃、大杜鹃、斑头鸺鹠、普通夜鹰、普通翠鸟、啄木鸟多种、小云雀、灰沙燕、家燕、金腰燕、灰鶺鸰、白鶺鸰、黑枕黄鹂、卷尾多种、八哥、丝光椋鸟、喜鹊、灰树鹊、大嘴老鸦、白颈鸦、红尾水鸲、橙翅噪鹛、树麻雀、山麻雀、白腰鸡、大山雀、绿背山雀、黄腰山雀、黄眉林雀、红头长尾山雀、膀绿绣眼鸟、黄胸柳莺、鹟翁多种、北灰鹟、金翅雀、鵐多种。在鸟类中、红腹角雉、红腹锦鸡为保护动物。

  4、兽类

  有中国鼩蝟、华南缺齿鼹、滇西北中麝鼩、灰麝鼩、福建喜马拉雅水麝鼩、菊头蹄多种、蹄蝠多种、西南鼠耳蝠、福建小蝠、普通伏翼、华南长翼蝠、猕猴、华南穿山甲、华南兔、江西草兔、云南灰尾兔、湖北红白鼯鼠、华南豪猪、广东白花竹鼠、华南狐、貉、西南黑熊、青鼬、黄鼬、鼬獾、华南猪獾、华南大灵猫、华南小灵猫、班林狸、华南果子狸、食蟹蠓、华南豹猫、华南野猪、林麝、海南赤麂、小麂、苏门羚等。其中,二类保护动物有猕猴、林麝、穿山甲,三类保护动物有苏门羚、大灵猫、小灵猫。

  由于生态环境的破坏和人类活动的频繁,境内野生动物已大多减少,其中虎、豹、狼已经绝迹。仅于1973年以前有虎、豹伤人和捕获虎豹的记载,狼则较虎豹更早绝迹。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1/9 9:57:22 回答者:Elysion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