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惠水县境内有哪些药用植物?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1 人气:1213 提问时间:2012/1/4 10:14:42

最佳答案

县境内药用植物很丰富,1970年,贵州省中医研究所编写的《贵州草药》收集介绍省内民间医生常用草药1000种,县境内有产出的在700种以上,据县农业区划部门调查,主要有:石松、卷柏、问荆、木贼、海金沙、金毛狗脊、铁线莲、狗脊、贯众、槲蕨、石韦、庐山石韦、银杏、侧柏、蕺菜、构、大麻、桑、苎麻、桑寄生、马兜铃、细辛、扁蓄、拳参、虎杖、蓼、何首乌、杠板归、土荆芥、牛膝、鸡冠花、川中膝、马齿苋、土人参、石竹、莲、乌头、野棉花、升麻、威灵仙、芍药、翠雀、牡丹、天葵、箭叶、淫羊霍、三颗针、阔叶十大功劳、南天竹、防己、木兰、腊梅、樟、香叶树、乌药、博落回、荠菜、萝卜、岩白菜、虎耳草、枫香、杜仲、龙牙草、贴根海棠、野山楂、枇杷、石楠、杏、梅、桃、月季、金樱子、玫瑰、地榆、插田藨、葛藤、苦参、皂荚、槐、尼泊尔老鹳草、吴茱萸、飞龙掌血、野花椒、臭椿、楝、远志、铁苋菜、狼毒大戟、地锦、叶下珠、盐肤木、卫矛、凤仙花、勾儿茶、积椇、枣、木芙蓉、木槿、梧桐、茶、贯叶连翘、贵州金丝桃、地耳草、圣柳、石榴、刺五加、刺楸、积雪草、胡萝卜、芫荽、茴香、水芹、紫金牛、过路黄、排草、柿、女贞、龙胆、夹竹桃、白薇、牛皮消、杠柳、牵牛、菟丝子、马鞭草、黄精、益母草、青薄荷、紫苏、夏枯草、梓树、曼陀罗、车前、栀子、茜草、忍冬、败酱、川续断、南瓜、丝瓜、轮叶沙参、山梗菜、桔根、蓍、黄花蒿、艾、茵陈蒿、鬼针草、天名精、蓟、鳢肠、野菊、泽兰、鼠麴草、蒲公英、毛豨莶、一枝黄花、白茅、芦苇、薏仁、淡竹叶、香附子、菖蒲、天南星、半夏、七叶一枝花、灯心草、蒜、天门冬、萱草、百合、麦冬、沿阶草、玉竹、黄精、石蒜、山药、射干、姜、白芨、天麻、商陆、委陵菜、牛蒡、葎草等。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1/16 9:49:59 回答者:纯爷们一号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