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马鞍井在什么地方?好玩么?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1 人气:1151 提问时间:2012/1/4 10:08:45

最佳答案

马鞍井,又名醴泉,位于黔南州惠水县摆金镇孔引村马鞍井寨原始森林北侧边缘。离镇政府约 1 公里。这里有山泉多处,但以马鞍井最为出名。民国 26 年 5 月 2 日,时任第三区(今摆金片区)区长的黄仲逸在井旁上侧的岩壁上撰刻了“醴泉胜境” 4 个苍劲的大字,如今清晰可见。醴泉之水常年不断,潺潺作响,清凉可口。既通过暗沟、管道引进马鞍井寨和摆金中学饮用,又通过明沟流经马鞍井寨脚,以灌溉农田。

  在醴泉左上侧 1 平方公里的山坡上,是一片古树参天的原始森林。这里生长着香樟、丝栎、枫香、糙叶树、鼻涕果和金叶含笑(俗称凌花树)等百十种树种,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春夏两季,各种花木争奇斗艳,流水淙淙,鸟语啾啾,空气清新凉爽,真可谓“风景这边独好”是一处难得的旅游和避暑胜地。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1/16 9:48:59 回答者:纯爷们一号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