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清水苑民族风情点在什么地方?好玩么?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4 人气:1274 提问时间:2012/1/4 10:05:35

最佳答案

在黔南州惠水县。

清水苑是个依山傍水的布依族寨子其寨脚为日夜奔流的摆朗河,新修的大桥横跨其上;寨东端清水苑洞口涌出一股清亮的泉水。泉水积蓄于一口十来亩的池塘中,波光粼粼,可以泛舟。这个布依山寨,房屋错落有致,青瓦木楼,是典型的布依房屋建筑。布依男女热情好客,能歌善舞,服饰及工艺品多姿多彩。离清水苑数百米的卧马和高寨,苗族风情浓郁,服饰艳丽堂皇,其芦笙队多次赴省州演出。每年三月三、四月八、六月六等传统节日,苗族、布依族都身着盛装,汇集于清水苑大桥头,吹唢呐大号,击铜鼓皮鼓,跳芦笙舞、甩花舞,对唱山歌等等,气氛热烈,人山人海。近年来,全政协常委、国务院港事顾问、新中港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香港太平绅士徐展堂先生和英国友人等前来参观考察,受到热烈欢迎。他们深深赞叹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购买了五彩缤纷的苗族、布依族服饰和精致的工艺品作永远的记念。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1/16 9:46:26 回答者:纯爷们一号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指正回答:Oh yeah, faluobus stuff there you!
2017/5/8 23:13:23回答者:热心网友
指正回答:Great arlecti, thank you again for writing. http://numevvq.com [url=http://axqjdmy.com]axqjdmy[/url] [link=http://xbxfxoojsh.com]xbxfxoojsh[/link]
2017/5/15 19:36:26回答者:热心网友
指正回答:For the love of God, keep writing these arecilts. http://ulvcjedg.com [url=http://higivwdzfr.com]higivwdzfr[/url] [link=http://qvfptea.com]qvfptea[/link]
2017/5/18 12:11:36回答者:热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