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谁能帮我介绍一下贞丰县的历史沿革?

提问者:纯爷们一号 悬赏:0 回答:1 人气:940 提问时间:2011/12/31 9:04:38

最佳答案

解放前

  贞丰县历史悠久,唐贞观二十一年(公元674年),以西赵地置羁縻明州,即今县地。元代为普安路东部下段地。明代为广西泗城府西隆州安隆长官司地。清雍正五年(元1727年),划其地即红水江北岸长坝、桑郎、罗斛等十六里及西隆州之罗烦、册亨等四甲半零二十一寨归贵州,置永丰州,治长坝,属南笼府。乾隆七年(公元1742年),改建石城。嘉庆二年(公元1797年),改名贞丰州。民国三年(公元1914年)一月,改置贞丰县,隶兴义府(府治驻今安龙县)。民国十二年(公元1923年)废道,贞丰县直隶省。民国二十四年(公元1935年)改隶第三行政督察区(专区公署设于兴仁)。民国二十九年(公元1940年)划清水江和北盘江以东新设望漠县,贞丰县地域自此固定。

解放后

  1949年12月24日贞丰县解放。1950年3月1日贞丰县人民政府成立,隶兴仁专区。1952年12月兴仁专署移驻兴义,改称兴义专区,贞丰县隶该专区。1956年7月撤销兴义专区,8月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立,贞丰县隶属黔南州。1958年12月撤销贞丰县并入兴仁县,划归安顺专区。1961年8月恢复贞丰县,仍隶安顺专区。1963年复划归黔南自治州,由安顺专区代管。1965年7月,恢复兴义专区,8月划归兴义专区。1966年2月成立贞丰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仍隶兴义区。1981年9月撤销兴义行政公署;1982年5月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立,同时,撤销贞丰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恢复贞丰县,隶属黔西南州。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2/31 9:26:17 回答者:醉美贵州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