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平塘县有哪些少数民族的民俗和节日活动?

提问者:醉美贵州 悬赏:0 回答:1 人气:1412 提问时间:2011/12/28 9:27:12

最佳答案

各族人民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丰富的物质文明,也孕育了灿烂多姿的民族文化,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人文环境,形成了别具一格、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如塘边、克度一带的布依风情有“六月六”歌节、“八大行”演奏、粑棒舞、织布舞和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民间“绝技绝活”表演;新塘、大塘一带的苗族风情有“芦笙舞”、“赶月”等;卡蒲、者密一带的毛南族风情有“火把节”、欢乐逗趣的“猴鼓舞”、“地鼓牛” 等表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舞蹈。有全县各族人民都喜爱的龙舟竞赛、耍水龙、舞花灯等民族文化、体育活动;有牙舟陶、藤编、刺绣等饮誉省内外的传统工艺品,还有独具特色的民族婚俗、民族服饰、民族饮食、民族建筑等。此外,县境内还有通州天主教堂、基督教堂、古屯堡等文化保护价值极高的文物古迹。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2/28 9:40:28 回答者:纯爷们一号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