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反排苗寨在哪?

提问者:桃花石上幽兰 悬赏:0 回答:2 人气:972 提问时间:2011/12/22 16:55:50

最佳答案

反排苗寨,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大山深处的一个苗族村寨。反排,也称“方白”,意为“高山上的方姓苗族支系”。这些深处苗岭大山中的苗民,带着他们世代相传的木鼓舞,出现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出现在远隔重洋的异国他乡。反排木鼓舞,有着鼓声节奏强烈、舞姿豪放粗犷的特点,人们赠以“东方迪斯科”的美称。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2/23 8:59:47 回答者:绿衣繁花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反排苗寨,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大山深处的一个苗族村寨。反排,也称“方白”,意为“高山上的方姓苗族支系”。这些深处苗岭大山中的苗民,带着他们世代相传的木鼓舞,出现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出现在远隔重洋的异国他乡。反排木鼓舞,有着鼓声节奏强烈、舞姿豪放粗犷的特点,人们赠以“东方迪斯科”的美称。

 

2011/12/23 16:31:59回答者:YA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