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纳雍县的经济状况如何

提问者:我不是雪娜丽 悬赏:0 回答:1 人气:991 提问时间:2011/12/22 16:43:50

最佳答案

  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纳雍凭借煤炭资源优势,大力实施煤电开发战略,经济社会迈上了新台阶。2006 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420178 万元,全年粮食总产量 28.95 万吨,烤烟产量 58021担。社会消费品零售达到45457万元,固定资产投资16.64 亿元。财政总收入50118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42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054 元。

   2009年全县生产总值(GDP)实现600493万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9.5%,人均生产总值为7918元。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01967万元,比上年增长1.11%,占生产总值的16.98%;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301326万元,比上年增长27.1%,占生产总值的50.18%;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97200万元,比上年增长13.32%,占生产总值的32.84%。全年粮食产量实现298783吨, 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上年增长4.11%,其中食品价格上涨5.6%,居住消费价格指数上涨1.27%;全年财政收入74999万元,比上年增加12600万元,增长20.19%,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8576万元,增加5537万元,同比增长16.76%。城乡居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年城镇住户人均可支配收入12422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为2849元。

   2010年全县生产总值(GDP)为71.348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5.0%,人均生产总值为9419元。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09105万元,比上年增长4.5%,占生产总值的15.29%;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381249万元,比上年增长20.9%,占生产总值的53.43%;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23131万元,比上年增长12.4%,占生产总值的31.27%。产业结构比为15.3:53.4:31.3。 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上年增长5.92%,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0.04%,居住消费价格指数上涨1.81%;全年财政收入12.0999亿元,比上年增加4.6亿元,增长61.33%,其中地方财政收入7.6121亿元,增加3.7545亿元,同比增长97.33%。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3.3051亿元,比上年增长91.70%。其中基本建设投资额完成37.4157亿元,比上年增长97.03%,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62453万元,比上年增长180.26%,地区反馈交通项目完成11096万元,比上年下降14.20%。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2/23 15:53:50 回答者:latinie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