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谁能帮我介绍一下遵义名人郑珍?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3 人气:1415 提问时间:2011/12/21 15:00:31

最佳答案

郑珍(1806~1864)清代官员、学者。字子尹,晚号柴翁,别号子午山孩、五尺道人、且同亭长,贵州遵义人。道光十七年举人,选荔波县训导,咸丰间告归。同治初补江苏知县,未行而卒。学宗许郑,治经学、小学,为晚清宋诗派作家,其诗风格奇崛,时伤艰涩,与独山莫友芝并称“西南巨儒”。所著有《仪礼私笺》、《说文逸字》、《说文新附考》、《果经巢集》等。另有同名革命烈士人物。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2/26 11:36:19 回答者:我不是雪娜丽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指正回答:This is the ideal answer. Evynoere should read this
2014/3/24 5:18:31回答者:cj
指正回答:That's a crreacajkck answer to an interesting question http://zbzqvdudpjh.com [url=http://uyyaxbg.com]uyyaxbg[/url] [link=http://piaaclnal.com]piaaclnal[/link]
2014/3/25 4:06:59回答者:c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