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哪个帮忙介绍一下望谟县的历史?

提问者:醉美贵州 悬赏:0 回答:1 人气:1609 提问时间:2011/12/21 9:36:25

最佳答案

  1940年置双江县,因与云南双江重名,以县政府驻地王母,谐其音更名望漠。

  2000年,望谟县辖8个镇、8个乡。 根据第五次人口普查数据:全县总人口273113人,其中各乡镇人口(人): 复兴镇 37554、 乐元镇 24274、 打易镇 24730 、乐旺镇 17105 、桑朗镇 9810 、纳夜镇 9528 、新屯镇 25422 、石屯镇 25036 、坎边乡 15323、 岜饶乡 9381 、郊纳乡 14899 、大观乡 14253 、蔗香乡 14718、 昂武乡 11660 、油迈乡 12050、 麻山乡 7370。现在有彝族、白族、傣族、壮族、苗族、回族、傈僳族、拉祜族、佤族、纳西族、瑶族、藏族、景颇族、布朗族、布依族、阿昌族、哈尼族、锡伯族、普米族、蒙古族、怒族、基诺族、德昂族、水族、满族、独龙族等民族分布。 

  2003年,望谟县辖8个镇、8个乡(其中1个民族乡),1个办事处,311个行政村、4个居委会。年末总人口28.29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1.35万人;少数民族人口占80.1%。

  2004年6月8日望谟县人民政府下发了《县人民政府对复兴镇政府关于撤销县城四个居委会建立两个社区居委会请示的批复》(望府函[2004]33号)批准复兴镇政府撤销居委会,建立社区居委会。7月2日,两个社区居委会正式挂牌成立。整合后的两个社区居委会,以望谟河为中线,河东社区有1747户、7447人,面积1.1平方千米;河西社区有2373户、9373人,面积2.07平方千米。

  2005年7月20日,《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望谟县设立打尖乡的批复》(黔府函〔2005〕268号):同意调整望谟县坎边乡、石屯镇、打易镇等3个乡(镇)部分行政区划,设立打尖乡,打尖乡辖原属坎边乡的打尖、行硐、边界、拉旦、羊架5个村,石屯镇的喜独、坡毛、洒琴、合同4个村,打易镇的 喜毫、纳幕2个村,乡人民政府驻打尖村。现在有彝族、白族、傣族、壮族、苗族、回族、傈僳族、拉祜族、佤族、纳西族、瑶族、藏族、景颇族、布朗族、布依族、阿昌族、哈尼族、锡伯族、普米族、蒙古族、怒族、基诺族、德昂族、水族、满族、独龙族等民族分布。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2/21 10:30:50 回答者:我不是雪娜丽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