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台江县有哪些好玩的景点啊?

提问者:小太阳 悬赏:0 回答:1 人气:675 提问时间:2011/12/20 9:46:00

最佳答案

台江有14.5万人口,有苗、侗、土家、布依等15个少数民族,其中苗族同胞占全县总人口的97%,有“天下苗族第一县”之称。境内民族风情古朴浓郁,得天独厚,有依山傍水的民居建筑,精美绝伦的苗族刺绣,巧夺天工的银饰盛装,瑰丽夺目的工艺制品,心惊肉跳的牛斗狗争,惊险火爆的舞龙嘘花,热情奔放的笙鼓舞蹈,浩如烟海的文学歌曲,崇尚文明的礼仪风范,别具情趣的婚恋习俗等;有“世界最长的节日”——祭祖节(也称“世界第一俗”,13年才过一次,每次过3年时间),有“世界最古老的情人节”——姊妹节(也称为“藏在花蕊里的节日”),有“世界唯一的独木龙舟节”——施洞龙舟节,有常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的、遐迩闻名的“东方迪斯科”——反排木鼓舞,有荣获2003年度西部民歌大赛金奖的苗族大歌——反排多声部、方召情歌。这里是歌与舞的海洋,是情与爱的世界,有“文化藏在身上,史书从头读起”之说。每一个节日、每一次活动,都包涵着沉积厚重、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被联合国列为全球一等“返璞归真、重返大自然”的十大人文旅游景区之一。

  人文景观是台江旅游的一大产品,境内无迹不古,是贵州东线旅游线路上的一朵奇葩。有编在历史教科书上的、历经十八年的反清英雄张秀眉领导的苗族人民起义遗迹、遗址,有建筑风格异彩纷呈的古军事重镇——施洞古镇,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有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7处,有寒武纪时代古生物化石群遗址及博物馆、山清水秀的自然景区、岩洞群数不胜数。

  台江“银角”牌保健古丁茶风味独特,被称为“益寿美容茶”,曾荣获贵州以天然野生为原料的科技星火奖和中国保健科技精品精奖,产品销往沿海一带及东南亚国家,供不应求。重阳糯米酒香甜可口,荣获中国“神龙杯”金奖,巧夺天工的苗绣、银饰产品吸引很多外来游客。

  这里有举世闻名的施洞独木舟竞渡;有驰名中外的被誉为“东方迪斯科”的反排木鼓舞;有蜚声乐坛的施洞苗族飞歌,风情万种的苗族姊妹节;惊险火爆的舞龙嘘花;有工艺精湛的苗家刺绣、银饰和服装艺术;有千姿百态的大塘溶洞群;有震惊世界的寒武纪古生物化石群,被列为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台江这块神秘的土地经联合国保护世界乡土文化基金会考定为一等“反朴归真”类旅游区,并被列为十大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圈之一。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2/20 11:19:14 回答者:向日葵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