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谁能帮我介绍一下名人刘显世?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1 人气:753 提问时间:2011/12/19 10:10:05

最佳答案

        刘显世,(1870——1927),贵州兴义人。字如周,亦作如舟,别号经硕。清末任清军管带。早年曾参加镇压广西会党起义。辛亥革命后曾一度赞成共和,但随即拥戴袁世凯称帝,后又转而反袁,民国成立后,任贵州护军使,1916年1月27日宣布贵州独立,自任都督、督军兼省长。后曾参加孙中山护法运动任川滇黔三省护国联军副总司令,但不久又与北洋直系军阀言和。后因军阀派系之争1925年1月隐退。1927年10月14日病逝。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2/20 11:21:24 回答者:我不是雪娜丽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