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谁能帮我介绍一下贵州名人王伯群?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1 人气:727 提问时间:2011/12/19 10:07:59

最佳答案

         王伯群(1885 ─ 1944.12.20),原名文选,又名荫泰,以字行,贵州兴义下五屯景家屯人,贵州军阀刘显世之外甥。年幼时从父学易、书二经,又学阳明学、四书等。18岁丧父,从贵州姚茫父、熊范舆、徐叔群三人专攻读《孟子》、《左传》和数理学。后东渡日本留学,入东京中央大学政治经济系,适逢孙中山在日本倡导革命,便加入中国同盟会。后任交通部长等职,平生不畏强权,尽力为国谋利益。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2/20 11:25:08 回答者:我不是雪娜丽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