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水蕨菜怎么做?好吃吗?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1 人气:1117 提问时间:2011/12/12 10:00:21

最佳答案

  蕨类植物是地球上最早出现的陆生植物类群,具有四千多万年的历史。早在我国周朝初年,就有伯夷、叔齐二人刹蕨于首阳山,以蕨为食的记载。蕨莱健脾,祛痰湿,具有消暑、利尿、减肥、延缓衰老等功效。水蕨菜又名良蕨,是蕨菜中的姣姣者。据专家考证,合省仅二、三县出产。水蕨菜生于荫凉潮湿的河谷里,荔波水蕨菜主产于王蒙、朝阳、玉屏、捞村一带。水蕨菜在沃土可长至一尺余长,但通常情形仅五寸左右。水蕨菜味甜、鲜嫩。普通蕨菜味苦,口感粗。且可食部分仅为蕨芽。但水蕨菜通株可食,柔嫩可口。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2/12 10:47:08 回答者:Elysion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