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荔波风猪怎么做?好吃吗?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1 人气:1167 提问时间:2011/12/12 9:58:52

最佳答案

  荔波风猪是具有黔南风味的著名高级传统食品,历史上曾作达封建王朝的贡品。其制法是采用四十至六十天的奶膘猪仔,刮毛去五脏后,加洒八角、茴香、花椒、草果、桂皮、山奈、生姜等佐料及精盐腌制风干而成,故名风猪。风猪造型美观,色泽鲜亮,皮脆肉酥,美味可口,食而不腻,并可保存较长时间,是宴请宾朋、馈赠亲友的珍贵食品。荔波风猪曾多次参加广交会,受到外商欢迎,被誉为“厨珍”,产品这销欧洲、印度、日本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2/12 10:47:39 回答者:Elysion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