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荔波县有哪些美食小吃?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1 人气:914 提问时间:2011/12/12 9:58:03

最佳答案

  荔波风猪

  荔波风猪是具有黔南风味的着名高级传统食品,历史上曾作达封建王朝的贡品。其制法是采用四十至六十天的奶膘猪仔,刮毛去五脏后,加洒八角、茴香、花椒、草果、桂皮、山奈、生姜等佐料及精盐腌制风干而成,故名风猪。风猪造型美观,色泽鲜亮,皮脆肉酥,美味可口,食而不腻,并可保存较长时间,是宴请宾朋、馈赠亲友的珍贵食品。荔波风猪曾多次参加广交会,受到外商欢迎,被誉为“厨珍”,产品这销欧洲、印度、日本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水蕨菜

  蕨类植物是地球上最早出现的陆生植物类群,具有四千多万年的历史。早在我国周朝初年,就有伯夷、叔齐二人刹蕨于首阳山,以蕨为食的记载。蕨莱健脾,祛痰湿,具有消暑、利尿、减肥、延缓衰老等功效。水蕨菜又名良蕨,是蕨菜中的姣姣者。据专家考证,合省仅二、三县出产。水蕨菜生于荫凉潮湿的河谷里,荔波水蕨菜主产于王蒙、朝阳、玉屏、捞村一带。水蕨菜在沃土可长至一尺余长,但通常情形仅五寸左右。水蕨菜味甜、鲜嫩。普通蕨菜味苦,口感粗。且可食部分仅为蕨芽。但水蕨菜通株可食,柔嫩可口。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2/12 10:48:30 回答者:Elysion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