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境内有哪些旅游资源?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3 人气:980 提问时间:2011/12/10 11:19:28

最佳答案

  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旅游资源丰富,亚洲第一大瀑布、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黄果树瀑布在县域范围,距城关镇仅15公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龙宫距县城22公里。境内喀斯特地貌特征明显,多溶洞、地下河、瀑布、泉水,堪称喀斯特王国。城关镇域范围内的犀牛洞、双明洞久负盛名。扁担山乡的夜郎洞景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在洞内完善了灯光、步行游道、游船等设施,在洞口外筑坝形成一个上万平方米的湖泊,建成有水上宾馆、夜郎别墅、环湖廊亭等,已正式对外开放,夜郎洞景区的成功开发,是镇宁实施“旅游兴县”发展战略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所取得的一项成果。随着王二河水库建成,将使黄果树景区与龙宫景区的水路联系成为可能,库区范围也将被开发为旅游度假区。南部打帮河流域的原始森林和孟获屯、孔明塘等遗迹也具有开发价值。镇宁自治县是多民族聚居县,其中布依族和苗族人口占总人口的60%以上。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风俗习惯、民族歌舞、服饰及手工艺品等构成了该县多姿多彩的民俗旅游资源。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2/11 11:33:13 回答者:Elysion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指正回答:You get a lot of respect from me for writing these helpful arctiles.
2014/3/24 0:08:15回答者:cj
指正回答:I want to send you an award for most helpful inneetrt writer. http://cmbqdpxftg.com [url=http://zwzokjrokbu.com]zwzokjrokbu[/url] [link=http://nnsqrtgrjlv.com]nnsqrtgrjlv[/link]
2014/3/24 20:40:55回答者:c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