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有哪些风味小吃?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1 人气:1265 提问时间:2011/12/10 11:17:12

最佳答案

  有一句民言:“玩在黄果树,吃在镇宁”。镇宁风味小吃可不少,有远近驰名的波波糖;还有声名远播味鲜、刺多的瀑布鱼;早市油炸鸡蛋糕,香甜酥脆,既有盐味,又不扎舌。此外,岩花鱼、五彩饭、鸡八块、搭梁粑等也是镇宁风味小吃的美味精品。

  镇宁六马狗肉

  镇宁六马狗肉源于山清水秀的六马布依之乡,用六马清澈的河水炖煮而成,加进灵芝、党参、桔梗等中草药为佐料,用炭火熏烤……上桌后配上狗灌肠、狗肺、狗肝和六马朝天椒蘸水,融色、香、味于一锅。

  狗灌肠

  狗灌肠是用狗肠、狗软骨、脑髓、血肺、糯米、狗肉、香料等拌在一起,灌在狗肠里煮熟而成,味道极其鲜美。

  狗爪

  狗爪也是一道上好的菜,用火钳烧烙,洗净烹熟,就餐时先夹来敬长者,然后敬客人。布依族认为狗爪最有营养,把它誉为“熊掌”。

  六马辣椒

  六马辣椒辣而香,用作狗肉蘸水,是镇宁狗肉的一大特色。本草纲目有云:食狗有去病、滋补提神、减压等功效,六马布依狗肉更是壮腰健肾滋阴壮阳,对胃寒、尿床、风湿等都有食疗特效。镇宁六马狗肉2004年被评为贵州名菜名点风味小吃之一。

  油炸鸡蛋糕

  镇宁一带特色小吃。用大米、黄豆涨发后掺入米饭,磨成浆,装入模具至半,再加入调味肉馅,复装浆至满,炸成金黄色取出压破,淋上辣酱或折耳根即食。形似蛋糕,外脆内软,味美色鲜。 两个鸡蛋糕配上一碗豆浆,是传统的早餐,老少皆宜。

  剪粉

  即素剪粉,剪粉是全手工制作,无任何添加剂,它以酸、辣、清爽、柔软、可口、开胃的独特风味吸引着人们的食欲,近几年它以冲出吉区域,被部分外出打工的罗甸人带到江浙从业,这独俱罗甸地方特色风味的素剪粉,不断受到当地人的赞赏和喜爱。剪粉还可以将整张剪皮裹上作料,即裹剪粉。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2/11 11:28:03 回答者:Elysion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