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仡家人如何制作美味的萝卜花?

提问者:hcl112233 悬赏:0 回答:1 人气:807 提问时间:2011/11/15 17:06:47

最佳答案

  制作萝卜花的源料主要有萝卜、红色泡辣椒、泡姜。首先选上等萝卜洗净,切成一毫米左右厚的萝卜片,用篾条串起来,挂在风向处,待到一定时候将萝卜片取下,用清水洗净,放适当食盐搓揉至盐味被萝卜片吸收为止。然后将泡菜坛里的泡姜、红辣椒取出,切成条状,泡姜丝要切得细长,最好是辣椒丝和泡姜丝都切成同等细长,这样制作的萝卜花形状大小一致,增加美感。制作时,用尖刀将萝卜片中央划两条口子,把姜丝和辣椒丝穿在萝卜片中,然后卷起来穿扣好,萝卜花就做成了。即可开始食用。

若随时都存此菜招待客人,则要制作好后放在陶瓷罐中“濮”起来,勤换钵里的水才不会变质,长期萝卜花存放味道更鲜。也可以制作完后,用篾条串起来,挂着吹一段时间,用米酒或白糖水依浸泡着吃会更加可口,这道菜是仡家妇女从小就要学习制作的一道名菜。尤其是在农村,每家每户备有这样的下酒菜,因为在劳作时,既要招待好客人,又不耽误农时,且能够表达仡山苗寨的人们对客人的欢迎与尊重,只有将自家坛中的好菜取出来配上酒水让客人享受一番,才觉得对得起客人;一方面表达这里的人们对尊敬的客人象萝卜一样实心实意,另一方面则表达主人与客人之间的友谊能够开花结果,成为主人的常客。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15 17:56:12 回答者:朽露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