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贵州鸡辣角怎么做啊?

提问者:小太阳 悬赏:0 回答:1 人气:775 提问时间:2011/11/15 17:04:43

最佳答案

鸡辣椒的制作材料 

  主料: 干辣椒500克,仔公鸡1只约1500克

  辅料: 料酒、高汤

  调料: 食盐,姜,蒜,色拉油

  鸡辣椒的做法

  1、将干辣椒在锅中稍煮一会,大约两三分钟即可。出锅滤去水分配以盐、生姜、大蒜放入石钵中,舂成糍粑辣椒备用。

  2、仔公鸡宰杀,剖腹、洗净,连骨剁成小指头大小的鸡肉丁。

  3、锅下200克菜油或调和油烧至7成热,把鸡丁炒断生放入高压锅中加清汤压15分钟,晾凉备用。

  4、锅下100克菜油或调和油烧至7成热,下糍粑辣椒炒至油红,把压好的鸡丁加入一起炒,再加入盐、料酒和适量的清汤,边烧边炒直至水分基本上干时,直至鸡丁酥烂熟透后除去较大的鸡主骨即成。

  注意事项

  糍粑辣椒要舂茸,鸡剁成小丁,用小火慢烧慢炒,使鸡和辣椒融为一体,冷食味道最佳。冷却后装入有沿坛中存放,随食随取,可保存数月至一年以上不坏糍粑辣椒要舂茸,鸡剁成小丁,用小火慢烧慢炒,使鸡和辣椒融为一体,冷食味道最佳。冷却后装入有沿坛中存放,随食随取,可保存数月至一年以上不。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16 9:15:29 回答者:向日葵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