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仡山大宴“三幺台”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叫三幺台

提问者:hcl112233 悬赏:2 回答:1 人气:1007 提问时间:2011/11/15 17:02:16

最佳答案

在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边陲的三桥、大矸等乡镇,每逢宴会喜事,主人都要邀请左邻右舍的亲朋好友提前两三天开始推磨刷锅,准备大宴“三幺台”。 “三”即三次,  “幺台”是仡佬族流行的一种方言,即“结束”或“完成”的意思。因为在人们享用佳肴的过程中,一餐要用三道不同的食品,而每道食品基本上都要“吃完”后再将第二道食品上桌,也就是一次宴席要先后经过洒席、茶席、饭席三道程序。由此得名“三幺台”。  “三幺台”这一古老而传统的生活习俗,可以说在众多的饮食文化中算得上是一枝绚丽多彩的崎葩,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已将三幺台”列为道真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并上报省市审批。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15 17:50:48 回答者:朽露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