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黄金豆腐是用黄金做成的豆腐吗?为什么叫黄金豆腐?

提问者:hcl112233 悬赏:1 回答:1 人气:883 提问时间:2011/11/15 16:58:28

最佳答案

黄金豆腐,又名观音豆腐,神仙豆腐,它不是豆腐,而是一种独特的凉粉。

凡是夏天,仡佬族群众都会用它来招待宾客。制作这种豆腐的主要源料是生长在山坡上的一种叫(黄金叶或斑鸠蛋)的树叶,这种树是多年生冠木,大多生长在沟边或土坎上、常与一些藤木、刺草伴随。四五六月间,树叶养份充足,是摘取制作凉粉的最佳时机。炎炎夏日,要使能够喝上一碗冰凉的黄金豆腐,很快就使你感到凉爽三分。

 

 

 

回答制作黄金豆腐的工序较为复杂,尤其是制作过程中把握配料的纯、静、浓度和水质非常讲究。一旦把握不住,就有可能泡汤。由此,当地人把“黄金豆腐”美称为“观音豆腐、神仙豆腐”。意思是“黄金豆腐’’是观音菩萨施舍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15 17:46:23 回答者:朽露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