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为什么称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为“傩戏王国”?

提问者:hcl112233 悬赏:3 回答:1 人气:835 提问时间:2011/11/15 16:28:24

最佳答案

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成立后,加大了拯救、发掘民族文化力度。至2008年,日本、韩国、美国等专家学者多次深入县内开展傩文化专题调研,认为道真较为原始与完整地保存着被誉为“戏剧活化石”的傩文化,并形成“中国傩戏在贵州,贵州傩戏在道真”的基调,盛赞道真为“傩戏王国”。现道真傩戏已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15 17:25:20 回答者:朽露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