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正安县有哪些著名的历史人物?

提问者:hcl112233 悬赏:1 回答:1 人气:4686 提问时间:2011/11/11 17:15:57

最佳答案

有尹珍、郑周庆、李汉清、叶森、郑周培这些人物

 

郑周庆(1928-1984),正安县安场区石井乡郑家院子人,少时家贫,靠祖及父为人饲养山蚕、缥丝维持生计。郑聪慧,曾人塾五年,辍学后随父烘茧识蛾,熟知烘种技术,渐及放养、缥丝,业精于勤,渐有名声。

 

李汉清(1901-1982),字理旅,又名字洪,生于清光绪二十七年农历八月初九,土坪镇安家兴隆人。幼时家贫,生母早逝,继母虐待,年仅7岁时给林溪董家做杂活。及长成人,军阀混战,李迫于生计,入土坪郑继平保安团队当兵。

 

叶森(1918-1984),四川省南川县南平镇人。1926年就读南平小学,1932年考入重庆中学,1938年考入重庆中华大学商学院。正值抗战,叶森弃商从艺,于1940年考人中央音乐学院四川分院,攻读乐理,课余经常参加街头演唱,宣传抗日。

 

尹珍(公元79~162),字道真,东汉牂牁郡毋敛人。贵州最早见诸文字,最先走出大山、叩问中原文化的著名学者、文学家、教育家和书法家。

尹珍是贵州汉文化的传播人,西南汉文化教育的开拓者,数千年来一直受到人们的敬仰。川滇黔三省皆留其办校的遗迹,祭祀庙宇香火绵延。作为贵州文化教育之拓荒人,尹珍那种不甘落后、奋发自强、热爱家乡、回报故土的精神便成为了贵州学人的楷模,受尹珍先生的影响,贵州各地尊师重教为风气,因而推动了贵州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

 

郑周培(1933-1980),凤仪区杉木坪乡上坪村人,贫农,1950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人朝作战,任班长,作战勇敢,多次受到表彰,1952年加人中国共产党。

1957年,郑复员回乡,在正安县人民委员会工作。1961年精简机关工作人员,郑带头下砖瓦厂当工人,不久,回乡务农,任上坪大队基干民兵连副排长。带领民兵维护治安,治山治水,为改变家乡贫穷面貌尽心尽力。1979年被评为双龙公社(今杉木坪乡)优秀共产党员。

1980年8月23日,在追捕重庆市公安局通缉的四名持枪歹徒中,郑身中数弹,仍坚持还击,子弹打尽,还紧靠树身端着上刺刀的枪与敌对峙。其他民兵赶到,歹徒仓惶逃遁。郑流尽最后一滴血,英勇牺牲。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给郑周培追记二等功,并追认为革命烈士。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13 11:52:18 回答者:朽露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