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刺绣艺术的活化石”指的是什么?

提问者:hcl112233 悬赏:1 回答:1 人气:788 提问时间:2011/11/11 16:00:32

最佳答案

指的是三都水族自治县的马尾绣

水族马尾绣是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水族妇女世代传承的以马尾作为重要原材料的一种特殊刺绣技艺,属于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族马尾绣工艺独特,刺绣制品十分精美,有媒体甚至誉之为“刺绣艺术的活化石”。

分布在三都境内三洞、中和、廷牌、塘州、水龙等乡镇的水族村寨。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13 11:59:17 回答者:朽露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