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瑶人山上有哪些珍惜植物

提问者:我不是雪娜丽 悬赏:0 回答:1 人气:618 提问时间:2011/11/10 10:10:05

最佳答案

据不完全统计,瑶人山区木本植物有431种,其中银杏、鹅掌秋、福建柏、南方红豆杉、香榧、紫檀等林木是国家一、二类保护树种;还有木莲、香樟、楠木、黄檀、岩杉、樱桃、丝栗、禾木等贵重的用材树种。

此外,药用植物种类繁多,共有52种属。半山腰上碗口粗的杜鹃树,主干又长着密密麻麻的小树,构成树上林的奇景。山间水沟内侧林中,还间生着一片片青翠欲滴的八月竹林,其笋是席上佳肴的上料。榕树还发育着板根和气根。要根根粗壮的藤条象大海里的章鱼腕足或紧或松地缠绕着树干。较大一些的树枝上都披着密密的藓苔及攀援植手,其景象颇具“雨林”的色彩。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10 14:32:58 回答者:hcl112233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