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台江县最好的高中是哪一所啊?

提问者:一棵树 悬赏:0 回答:1 人气:715 提问时间:2011/11/9 16:42:43

最佳答案

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

学校简介:

台江民中始建于1944年,是台江县教育和科技局直属公办、唯一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属财政核拨事业单位。2003年学校易址新建于依山傍水,风景优美的朗等大坝,2007年2月迁入新校办学。

建校67年来,学校已培养出2万余名毕业生,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合格的劳动者,为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已成为台江名副其实的文化摇篮。

学校现有3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959人,苗族学生占98%;在编在职教职工138人,师生比为14:1,其中专任教师115人,学历达标率97.4%;有高级职称教师20人,占17.39%,中级职称教师43人,占37.4,取得研究生学历3人,省级骨干教师2人,省级骨干班主任3人,州级骨干教师11人。

学校占地面积160亩,生均56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3172多平方米,生均12.67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40000平方米,生均近20平方米。学校藏书8万多册,生均44册,宽敞整洁的教室,平整干净的校园,现代化的办学设备和齐全的生活设施为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台江民族中学从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高品位的定位,以“依法治校,以德立校,实干兴校,特色活校”的办学理念,以“管理精,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办学目标,坚持“重民族文化育人,办适合学生学校”的办学思路,以一流的办学理念、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学管理、一流的教学设备,坚持以人为本,实施素质教育。至2007年以来,台江民族中学连续五年高考完成率在黔东南州排名前列,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教学目标,并于2009年荣获全州高考质量提高奖。按照台江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已把台江民族中学建设成为贵州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台江民族中学先后被上级有关部门授予“贵州省艺术工作先进单位”“贵州省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学校”“贵州省保护母亲河行动先进团委”“黔东南州五好基层党组织”“黔东南州级优秀学校”“黔东南州级德育工作先进学校”“黔东南州级一类示范性高中”“黔东南州级环境育人先进学校”“黔东南州高考质量提高奖”“黔东南州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集体”“黔东南州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19 9:43:49 回答者:豆儿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