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什么是波波糖?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1 人气:796 提问时间:2011/11/9 10:19:16

最佳答案

  波波糖,又叫波波酥。它香甜、易化,所以又叫“落口酥”。主要特点是香、甜、脆,色泽麦黄。食之口内久留芝麻的清香。

  贵州特产骏马老字号波波糖是我国著名风景区黄果树大瀑布所在地——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颇具特色的一种民族传统食品。始于清朝咸丰年间,早为朝廷贡品,至尽已有数百年历史。

  在总结独特的民族传统食品工艺的基础上,改进食品秘方,选用优质原料精工制作,为开拓市场而研制的传统新产品。由于产品所使用的糯米、芝麻(脱壳)、麦蚜、花生、葵仁等天然原料,未加任何添加剂,严格控制低糖量,因此产品口感怡人,酥脆香甜,甜而不腻,老少皆宜。

  是用饴糖和炒熟的芝麻粉末为原料,精心加工而成。外观就像春风拂荡的层层波澜,所以名为波波糖。因镇宁波波糖是以饴糖为主要原料,饴糖清甜易消化,经过麦芽酶的作用可变为葡萄糖,极富营养,加上芝麻末,更加香甜酥脆,入口即化,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馈赠佳品。镇宁波波糖曾获中国首届食品博览会银奖、铜奖。

  镇宁波波糖,又叫波波酥。它香甜、易化,所以又叫“落口酥”。主要特点是香、甜、脆,色泽麦黄。食之口内久留芝麻的清香。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11 10:17:55 回答者:Elysion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