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管良相是贵州毕节哪里人?

提问者:桃花石上幽兰 悬赏:0 回答:1 人气:849 提问时间:2011/11/8 9:04:35

最佳答案

 管良相(?-1622),明朝贵州乌撒卫(今威宁县)人。初为武举乡试第一名武举人,继袭乌撒卫指挥。明朝天启初年(公元1621年),蔺州奢崇明叛。水西安邦彦尚未叛,贵州巡抚李耘召良相议军事。良相曰:"奢氏反,安必继之。……宜招二万,积二年谷,用许成名将以观其变。"耘以力不及而未行。良相离开贵阳时,再次向耘泣说:"愿以死报国,乞建长策,保此一方。"天启二年(公元1622年),安邦彦叛,围乌撒卫。管良相固守乌撒卫城九个月,食尽城陷,良相及妻妾,同官多人皆自缢自焚死。管良相及同官李应期、朱运泰、蒋邦俊被时人称为"四忠门"。《黔诗纪略》录其诗一首。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9 9:41:33 回答者:绿衣繁花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