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遵义县的投资环境怎么样?招商引资有什么优势

提问者:hcl112233 悬赏:2 回答:1 人气:2389 提问时间:2011/11/7 17:40:25

最佳答案

遵义县位于贵州省北部,县境环绕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遵义中心城区,全县国土面积 4092 平方公里,辖 29 个镇 2 个民族乡,人口 118 万。这里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可游,是旅游休闲度假,人居置业的好地方。

  遵义县资源丰富,工业初具规模。辖区内有 26 种具有开发价值的矿产,其中煤矿、铝土矿、硫铁矿、硅矿、镁矿(白云石)、钼镍钒矿、磷矿、高岭土、石灰石等有较大储量。全县已形成能源、冶金、建材、医药、化工、食品加工等六大基础工业体系。

 

  在遵义县投资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

 

  能源充足:遵义县煤炭资源丰富,现已探明无烟煤储量 33 亿吨。境内有装机容量 120 万千瓦的鸭溪火电站、装机容量 125 万千瓦的乌江渡水电站和装机容量 3.4 千瓦的小水电,总装

机容量近 250 万千瓦,年发电量 150 亿度,电价便宜( 0.40 — 0.45 元 / 度)。

 

  水资源丰富:长江支流乌江顺境而过,大小河流 71 条,年平均径流总量 19.27 亿 m3 ;有小Ⅱ型以上水库 160 座,库容达 16665 万立方米。

 

  交通便捷:南距贵阳 120 公里,北距重庆 260 公里,处于黔北综合经济区和国家遵义新材料工业园的核心区域。黔渝铁路、黔渝高速、贵遵高速、 210 国道、 326 国道和建设中的遵(义)—茅(台)高速、杭(州)—瑞(丽)高速纵贯县境,乌江航道顺境而过直达长江,与即将通航的新舟机场形成“水陆空”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

 

  原料充足:现已探明铝土矿储量 1.1 亿吨、硅矿储量 1.3 亿吨、镁矿(白云石)储量 83 亿吨、硫铁矿储量 1.7 亿吨。同时,中铝遵义氧化铝、遵义铝业、遵义碱厂、遵宝钛业等数十家冶金、化工企业已经形成年产 80 万吨氧化铝、 40 万吨电解铝、 30 万吨烧碱、 50 万生铁、 30 万吨轧钢、 20 万吨铁合金、 10 万吨特种铁合金的生产能力,可提供充足的工业原料。

 

  园区优越:遵义县已规划建设七大工业园区。遵义县铝工业园位于遵义铝业旁,铝原料可通过管道直接将铝液输送到加工车间,每吨可节约生产成本 660 元,能显著降低生产成本。

 

  市场广阔:遵义县北临成都、重庆,南临贵阳、昆明、南宁、广州,与这些大城市均有高速公路相通,朝发夕至,市场广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8 14:31:50 回答者:朽露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