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遵义湘山寺最初叫什么名字?

提问者:hcl112233 悬赏:0 回答:1 人气:754 提问时间:2011/11/4 15:31:04

最佳答案

最初叫“万福寺”

湘山寺始建于唐代宗大历年间(766-779年),初名“万福寺”。元成宗(铁木耳)大德年间(1297-1307年)易名“护国寺”,明崇祯元年(1628年),因寺拥湘水、踞湘山,改名“湘山寺”。清嘉庆年间(1796-1820年)遵义知府赵遵律以寺临响水、白云两洞,泉水响声不绝,更名“双泉禅寺”。但湘山寺之名却一直沿用至今。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4 16:57:06 回答者:朽露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