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安顺市市名的由来?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1 人气:1746 提问时间:2011/11/3 14:23:46

最佳答案

  明太祖朱元璋建立大明王朝后,鉴于“霭翠辈若不尽服,虽有云南而不能保”的局面,为了屯垦戌边,开发西南,除让沐英率大军屯驻云南,以对付主蒙胧元的残余势力和时叛时服的土司政权外,还让安陆假吴复择地在“西南冲剧,夷汉襟喉,土厚水深,川潆峰列”(《安顺府志》)的阿达卜寨设栅筑城,并将普定卫、习安州合并设立安顺军民府,从此作为地名的“安顺”二字,才正式出现在官方文件和方志典籍中。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7 13:08:48 回答者:Elysion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