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遵义市主骨架路网规划“四纵三横三联二环”,分别指什么?

提问者:hcl112233 悬赏:1 回答:1 人气:2149 提问时间:2011/11/3 14:20:46

最佳答案

遵义市主骨架路网规划为“四纵三横三联二环”,总规模约3437公里,其中高速公路902公里,一、二级公路2535公里。该规划实现后,将形成县县通高速或高等级公路,遵义市中心城区到县(市)3小时、县到县6小时的交通经济圈,基本满足遵义的小康建设要求。

 

(1)四纵:由遵义县白腊坎起,经仁怀中枢、茅台、习水习酒镇、土城进入赤水元厚,止于赤水市,全长230千米;由遵义县的核桃箐起,经乌江、南白、忠庄、桐梓县城至崇溪河进入重庆市綦江县,全长179千米;由黔南瓮安鲤鱼塘入境,经团溪、虾子、绥阳、正安、道真至安家山入重庆南川市,全长305千米;由施秉与余庆交界的磨秧入境,经龙溪、进化、凤冈县城、务川县城、浞水至塘口进入重庆彭水接G319国道,全长339千米。

 

(2)三横:从四川古蔺与习水交界的太平渡入境,经习水县城、平源、新站(连接崇遵高速公路)、湾塘、芭蕉、碧峰、道真、浞水至务川茅天出境,入铜仁地区沿河县乌江龚滩渡口全长437千米;从四川古蔺与仁怀市交界的石碑坳入境,经茅台、山盆、桐梓、宽阔、正安、务川县城至务川石朝进入铜仁德江县连接国道G326,全长439千米;从金沙县与遵义县交界处的外寨入境,经鸭溪、红花岗、湄潭、凤冈县城至煎茶进入德江,全长208千米。

 

(3)三联:由凤冈与思南交界处的星竹经花坪、绥阳场、新建至正安县谢坝经绥阳县坪乐、石浪关、青杠塘、太白进入桐梓县黄莲止于松坎与GO50高速公路连接,全长261千米;由汇川区的高坪经遵义县混子、芝麻至仁怀市喜头、大坝至习水县二郎止于草莲坝与一横连接,全长196千米;由湄潭县与瓮安交界的山窝凼经茅坪高台、黄家坝、鱼泉、马山至正安县谢坝、流渡止于新模与二横连接,全长181千米。

 

(4)二环:由汇川区高坪经红花岗区新蒲、深溪至遵义县的乐理、进入红花岗区巷口、金鼎山止于汇川区高坪,形成遵义城区一环,全长120千米;由汇川区泗渡经绥阳县蒲场,至遵义县新舟、虾子、龙坪、南白、鸭溪、毛石进入汇川区泗渡,形成遵义城区二环高等级公路,全长217千米。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7 14:50:47 回答者:朽露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