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鸡蛋糕怎么做?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1 人气:788 提问时间:2011/11/1 22:21:20

最佳答案

原料:

鸡蛋2个(去壳130克)、低筋面粉130克、糖130克、泡打粉1克、花生油28克。

 

准备工作:

1、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混合过筛;

2、将模具内壁刷油。

 

制作步骤:

1、将鸡蛋打入盆中,倒入糖,隔热水,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打至全发;

2、筛入粉类,倒入油,用电打继续低速搅匀成稠滑状;

3、装入裱花袋中,挤入模具中;

4、烤箱190度预热,中层,10分钟左右(根据面糊多少而定),均匀上色即可。

 

注意事项:

1、鸡蛋和面粉的量是一样的,糖的量如果怕太甜,可以减少1/3。

2、鸡蛋要打发到完全膨发,体积增加五六倍,蛋糊浓稠,打蛋头会有2-3厘米的蛋液不会轻易掉下来;然后,再加面粉,这样,蛋糕会达到最大膨发。

3、此款蛋糕适合全程用电动打蛋器搅拌,混合面粉和油的步骤如果用手拌和,烘烤出来的组织孔洞会比较大。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2 8:53:41 回答者:hcl112233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