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遵义豆花面好吃吗?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1 人气:759 提问时间:2011/11/1 22:16:12

最佳答案

遵义豆花面十分好吃,吃过之后包你赞不绝口!

 

  遵义豆花面柔软滑爽,辣香味浓,风味特殊,是遵义人的一种独创。面条上盖着一团雪白的豆花,面条浸在豆浆之中。豆花,有的地方叫水豆腐,是用前一次点豆腐的窖水存放几天后成为酸汤。用这种酸汤点豆腐,使豆腐没有石膏或卤水的苦涩味,比一般豆腐细嫩,比豆腐脑紧扎。

 

  豆花面配料,吃法特殊。面条是上等面加适量土碱,用手工反复揉拉,做成薄而透的宽面条,下锅后煮熟不软不硬,以豆浆为汤,上盖嫩豆花,另加辣椒水一碟,辣椒水有讲究,有素、荤两种,素椒配有五种保密的佐料,荤椒还配有瘦肉丁、鸡肉丁、花生米、豆腐皮、金钩等,其味鲜美,将豆花与面挑入辣椒碟中吃。真是美味至极呀!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2 9:17:15 回答者:hcl112233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