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遵义红花岗区的历史?简单讲述一下

提问者:hcl112233 悬赏:3 回答:1 人气:745 提问时间:2011/11/1 8:46:46

最佳答案

红花岗区在春秋战国时期属蔽国,附属于夜郎。秦汉属蔽县,唐贞观13年(公元639年)改名播州。

明万历29年(公元1601年)改为遵义军民府。

1914年,民国政府恢复遵义县名。

1949年11月25日正式设市。

1997年6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县级遵义市设立红花岗区。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1 10:57:52 回答者:朽露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