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什么叫“扁担术”?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1 人气:1633 提问时间:2011/10/28 11:17:16

最佳答案

  扁担是苗族人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工具。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苗族人民长期受到入侵者的干扰,为了生产和生存,抵御敌人的入侵,苗族人民模拟虎、牛、羊及生产生活中的许多动作,创造一整套适应山区苗族人民易于普及简单实用的扁担拳。在保家为国的斗争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安顺市七眼桥镇小关口村被人们誉为“武术之乡”,人人会打拳、个个能弄棒,由八名苗族少女和四名苗族男子表演的扁担术,攻防兼备,虎虎生风,扣人心弦,是苗族武术中的一朵奇葩。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0/28 14:57:57 回答者:luoqiqi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