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家里养的杜鹃花花瓣上出现很多白斑,花瓣边缘萎缩,呈褐色,没有发现虫子,这是怎么回事,怎样治疗?

提问者:YAGER 悬赏:0 回答:2 人气:11502 提问时间:2012/4/17 14:38:19

最佳答案

杜鹃花后,其残花一般都在枝头上萎缩,不能自行脱落。有经验的人一般都随时摘除残花。这是因为:其一,残花留在枝头即影响整洁美观,又虚耗养分,影响其他花蕾的况相开放。其二,花后再喷水时,已枯的花瓣沾染上水滴,极易成为病害的发生地。杜鹃在开花期间受到病害侵染后,花瓣便成为带菌体,不及时清除,必将导致其他花朵、枝叶感病,如杜鹃花瓣枯萎病、花瓣软腐病等。杜鹃花瓣枯萎病又称花斑病或花腐菌核病。它能使有色花花瓣上产生白斑,白色花花瓣上则出现褐斑。在适宜的气候条件下,这种病斑极易扩大,形成不规则的斑块,并使花瓣稍呈粘滑软腐状,严重时能破坏整个花冠。病部一般长有纤细的白色霉层。花枯萎后,病菌产生黑色坚硬的菌核。所以病残花和地面病落花上普遍分布着菌核,借以生存越冬。

  杜鹃花瓣枯萎病的病原真菌菌核小而薄,多为圆形、长圆形或多角形,在寄生组织内产生,但不与寄生组织混合。病菌主要借助风雨、昆虫等在花间传播,引起病害暴发。防治杜鹃花六萎病的措施:一是要随时摘除病花,连同落地的残花一起清除烧掉,同时要降低室内空气湿度(控制在80~85%为宜),以控制病菌传播蔓延。二是花前地面喷洒50%福美双可湿性粉剂500~800倍液,花期喷洒50%苯来特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花开放时喷第1次,10天后再喷1次,共喷2~3次即可),也有利于控制病害的发生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4/17 14:39:03 回答者:9201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指正回答:是整个花瓣发锈色,不是黄斑。
2013/9/29 15:56:30回答者:c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