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杜鹃花的繁殖方法是怎样的?

提问者:YAGER 悬赏:0 回答:1 人气:1140 提问时间:2012/4/17 14:04:48

最佳答案

1、 播种:是培育新品种的主要方法。但自然杂交结实率低,宜用人工辅助授粉,提高结实率。

  2、 扦插:扦插苗生长快,三年可开花。一般多在春季插头年生老枝,或夏季插当年生嫩枝。

  3、 高压:一般在梅雨季节进行。选粗半的2-3年生枝条,进行环状剥皮后,用塑料袋或竹筒套上,里面放腐叶土,注意保持湿润,约半月后生根。过2-3个月后,即可脱离母体移栽。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4/17 14:06:47 回答者:9201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