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百里杜鹃景区里“醉九牛”景点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提问者:醉美贵州 悬赏:0 回答:1 人气:1064 提问时间:2012/4/17 12:43:11

最佳答案

  醉九牛是普底景区最为传神的景点之一,这个名字来源于一个动人的传说,据《南蛮史》记载:明洪武十七年,水西土司奢香夫人为维护西南边陲的安宁,晋见朱元璋的贡品中,就有九头水西土牛,但是当走到这里,被色彩艳丽的杜鹃花迷住了,不肯走了,就醉倒杜鹃花林中。奢香禀告朱元璋后,朱元璋对奢香说,就把那里叫“醉九牛”吧。醉九牛因此得名。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4/22 14:17:21 回答者:迷离樱花泪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