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六盘水的“中国凉都”的称号是怎么诞生的?

提问者:醉美贵州 悬赏:0 回答:1 人气:1000 提问时间:2012/3/2 15:27:22

最佳答案

“中国凉都·六盘水”论证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科学院、国家环保总局、中国气象局的有关专家、教授,通过观测和探测实验,对六盘水市夏季气候特点进行科学分析,认为这里夏季“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线辐射适中” 兼备,具有唯一性,可称“中国凉都”。六盘水市成为全国首个以气候资源打造的都市品牌。

  六盘水市区常年无夏、春秋相连,六月月平均气温18.3℃,最热的七月月平均温度只19.8℃,八月月平均温度19.2℃,历史上的极端最高气温只有31.2℃。与同类城市相比,紫外辐射是较小的,这主要是由于六盘水上空经常有一千米的高湿度层,晴天日数较少,地面湿度大。2004年夏季实测得到的市区瞬间最强值为32瓦/平方米,只相当于紫外线强度三级。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3/2 17:56:48 回答者:热心网友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