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卧龙山位于贵州绥阳何处?

提问者:小武哥 悬赏:0 回答:1 人气:1268 提问时间:2012/2/15 10:04:27

最佳答案

 卧龙山位于绥阳南部郑场镇,距离县城11公里,山势奇秀、古木苍翠、怪石嶙峋。山上奇石遍布,错落有致,如龙脊背上的鳞甲,蜿蜒的山势远远望去有如卧龙盘踞,因而得名为卧龙山。坐落于山中的卧龙寺始建于公元766年,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是贵州省最早的寺庙,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卧龙寺面积7280m2,为典型的全木构建四合院结构。亭台楼阁、精雕细琢,保存了完好的唐朝遗风,具有珍贵的欣赏价值。和它紧紧相依的万里水库碧波荡漾、游鱼成群,浮于碧水之上的七个小岛青松覆盖,间隔有致,被称为“北斗七星”。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1 19:27:47 回答者:我不是雪娜丽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