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张喜山祠”位于贵州绥阳县何处?

提问者:小武哥 悬赏:0 回答:1 人气:1272 提问时间:2012/2/15 10:02:31

最佳答案

绥阳张喜山祠,位于贵州省绥阳县洋川镇团山村。始建于道光二十四年(1844年),1994年迁现址异地保护。系张喜山为其曾祖父修建之祠,并于祠内办学。为全石材仿穿斗式木结构建筑。坐北向南,面阔五间,通面阔15.77米,进深三间,通进深6.25米。明间设龛座,上置石雕张奇资全身座像一尊。落地柱均为方柱奇起海棠角。明间石柱四面均雕刻文字。有对联及张奇资生平简介等文字说明。石穿插枋浮雕暗“八仙”等吉祥图案,有建祠碑记1通。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1 19:26:47 回答者:我不是雪娜丽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