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花嘎溶斗在哪里,值得一去吗

提问者:我不是雪娜丽 悬赏:0 回答:3 人气:1054 提问时间:2012/2/3 15:47:34

最佳答案

  水城花嘎溶斗位于花嘎乡东北3 km,椭圆形溶斗长轴直径700m,底部长轴直径250m,深250m,发育于中上石炭纪碳酸岩中。是一个塌陷溶斗:又称漏斗或音译为斗淋,民间称为天坑、麻窝等。由于塌陷常表现出上部陡峭岩壁,是一种因饱水带发育巨大洞穴顶拱塌陷在地表形成的封闭负地形形态,常是伏流天窗,或在塌陷堆积体底部有暗河通过。是各种斗淋或漏斗中规模最大的一种类型。水城花戛溶斗是一个濒六车河峡谷的超巨型溶斗,称为仰天麻窝,东西向520米,南北向950米,底部海拔高度1225米,最大深度257米,最小深度185米,呈蝌蚪形。溶斗口部面积35.49×104平方米,居全国首位。底部平坦,面积6×104平方米,已辟为耕地,环绕内壁周边为梯田,上为陡壁。 溶斗南侧500米即为六车河,距河流峡谷顶部陡崖仅100米,陡崖壁上具洞穴,河流水面海拔约800米。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6 11:56:24 回答者:latinie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指正回答:At last! Someone with the insight to solve the prbelom!
2014/3/23 16:41:25回答者:cj
指正回答:That's a cunning answer to a chllgenaing question http://pgjymfvmhf.com [url=http://wuxlpvixo.com]wuxlpvixo[/url] [link=http://pwohjqgo.com]pwohjqgo[/link]
2014/3/24 13:12:51回答者:cj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