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水城县的旅游资源总体来说如何啊

提问者:我不是雪娜丽 悬赏:0 回答:1 人气:1061 提问时间:2012/2/3 15:45:46

最佳答案

  水城境内山峦起伏,自然景观较多。县政府机关所在地就有“上下钟山”、“凤凰展翅”等12个景点。近年建成的钟山公园、清碧公园、水钢笔架山公里和地下公园,景姿各异,令人留连忘返。离城西北十公里的天生湖风景区,是旅游的佳境。密上水库和加开营水库,是垂钓的乐园。文物古迹有被命名为“水城人”的硝灰洞古人类文化遗址;有建于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高家波铁索桥;还有古战场遗址、摩岩石刻等。民族风情主要有苗族的“芦笙舞”,彝族的“跳脚舞”和布依族的“盘花歌”等,形式独特。

  水城县境内名胜古迹较多,有燕子岩古生物化石、硝灰洞古人类文化遗址、屯口古战场遗址等14处人类文化遗址;有雷礼禄墓、黄金印墓、着名书法家桂天香墓等古墓奇观;有马王碑、粮碑、中坝无字碑等石刻艺术;有东岳殿、观音阁、罗氏居宅等楼阁宅院古建筑;民族民间文化艺术源远流长,方兴未艾,丰富多彩,创作日趋繁荣,苗族芦笙舞多次出国演出,民间绘画20余幅作品被国家收藏,有的还远销国外。1988年,国家文化部命名水城为“中国现代民族民间绘画画乡”。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6 11:55:19 回答者:latinie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