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兴义在古时被称作什么?

提问者:YAGER 悬赏:0 回答:1 人气:1194 提问时间:2012/2/3 10:58:20

最佳答案

兴义第一次建置出现在嘉庆三年,即公元1798年所置的兴义县。嘉庆二年(1797年),改南笼府为兴义府,直至宣统三年(1911年)末变更,府址设在今安龙县城,辖贞丰州(今贞丰县及望谟县一部分)、册亨州(今册亨县)、普安县(今普安)、新城县(今兴仁)、安南县(今晴隆)、兴义县(今兴义)和捧鲊巡检(今兴义捧鲊镇)。1913年置捧乍分县,1935年捧乍分县入兴义县。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10 15:53:49 回答者:小武哥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