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问答

雷山县有哪些民族风情?

提问者:You are my angel 悬赏:0 回答:1 人气:1054 提问时间:2012/1/30 16:10:50

最佳答案

  雷山县以苗族为主的民族风情浓郁、古朴典雅,富有极其深远的文化内涵,被誉之为苗族的民族文化中心。雷山县的苗族建设、服饰、习俗、歌舞、乐器、工艺等仍保留着传统、古老、原汁原味的丰富文化内涵,是活生生的"苗族历史文化教科书"。苗寨依山傍水而建,吊脚楼独具特色。雷山县苗族有三大舞:铜鼓舞、木鼓舞、芦笙舞;有三大歌:苗飞歌、别福歌(苗族叙事史诗)、游方歌;三大节:爬坡节、吃新节、鼓藏(苗年)节;三大赛:斗牛、斗鸡、斗鸟;有三大传统手工艺:银饰、蜡染、刺绣。走进雷山,你能见到唐代发型、宋时服饰、明清建筑、魏晋遗风,将领略一部浓缩的中国农耕文明发展史。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8 13:48:20 回答者:我不是雪娜丽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